你对高速执法有什么建议?大门敞开听你说

2021-09-14 13:0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文/图/视频

“我们服务区比较小,晚上来过夜的货车比较多,希望执法人员晚上能加强对我们服务区的巡逻。”9月14日,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在成万高速彭州收费站开展基层站所“开放日”活动,邀请我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司乘人员代表,高速交警、营运公司代表等多方人士,来到位于成绵复线高速公路彭州收费站的厅高速执法第二支队九大队,现场观摩高速执法,并就行政执法服务和高速公路管理积极建言献策。

高速执法人员进行队列会操、交通指挥手势、内务管理演示,参观执法站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执法,交流座谈.......“开放日”活动内容很丰富。

四川在线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今年5月以来,我省开展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妨碍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制约执法效能的难点、影响执法规范化建设的痛点,坚持刀刃向内,集中整治“不执法、乱执法”等顽瘴痼疾,取得了突出成效。

“我们通过调研走访、公开电话或平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截至8月底,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系统已走访了144家企业,收集意见建议67条。”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陆东海说,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已逐一改进和完善。比如,货运车辆上高速公路需要称重,有的收费站计重秤铺设于进站车道上,由于车道不多,货车进站多时容易造成拥堵;收到反馈后,上述情况较为突出、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收费站,已在增设可称重的车道,或将计重秤设置于进收费站的广场上,让称重进站更为方便和快捷。

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投运里程达到8140公里,居全国第三,打通24条出入川通道,连通重庆、云南、贵州、湖北、甘肃、陕西6个省(市),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干线网络。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改进执法方式方法、优化执法服务,近年来,全省高速公路执法系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公布权责清单,将活动延伸至执法管理、行业监管、运营服务、公益服务等各个环节,并充分利用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新媒体,向群众宣传推广,收集、回应群众诉求,了解群众关切,提升传播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