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高速隧道违规掉头被顶格处罚

2021-09-14 14:3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9月13日13时许,四川省高速公安一分局十七大队马尔康警组接到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报警称:有一辆黑色轿车在蓉昌高速鹧鸪山隧道内穿过中间的安全通道掉头后往汶川方向行驶。随后,马尔康警组通过调取监控录像锁定违法车辆,并在尽头寨收费站将其挡获。

经对驾驶员曹某某询问得知,当天下午13时许,曹某某驾驶新M***38号小车沿蓉昌高速由汶川至马尔康方向行驶,由于对当地不熟悉,在行驶过程中错过出口,于是就报着侥幸心理借用安全通道掉头。驾驶员曹某某说:“当时很着急,没有考虑后果,就从那隧道安全通道掉头了”。

随后,民警对其违规掉头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作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顶格处罚。

高速公安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一旦发现自己错过了出口,最好的办法就是“将错就错”,继续沿高速公路行驶至前方最近的收费站出站后再调头上高速,千万不能像曹某某那样冒险掉头行驶。生命只有一次,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和社会负责!

视频图片由省高速交警一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