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图博会今日开幕 版权输出哪家强?出版川军有点忙

2021-09-14 14:5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成博/文 蒋冀鹏/图

展场面积5.24万平米、线上线下全面联动、北京市区20家特色书店强强助力……9月14日,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拉开帷幕。

作为出版界的重要力量,出版川军如期亮相!19家出版单位携800余种优秀川版图书参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国际出版”为主题,集中展示四川出版近年来“走出去”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红色的展台、三星堆出土的立体人偶彩灯、萌萌哒的大熊猫图片……四川出版展区一开幕就成为亮点。展区内设有建党100周年主题专区、丝路书香与经典中国成果专区、四川特色地域文化专区三个重点区域,全省16家出版社以及海南出版社、文轩在线等共19家单位,精选并展陈出大批优秀出版物。包括《红船》《红色的起点》《站起来 富起来 强起来》《三星堆:开启中华文明之门》等800余种优秀川版图书。其中,《红船》《古路之路》《“南方谈话”从何处来》《不断裂的文明史》等图书入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

下午两点起,四川出版展区陆续举办签约和版权推介活动。首场是四川人民出版社《不断裂的文明史》国际版权推介会,该书入选2020年度“中国好书”,一年时间加印五次,销售逾三万册。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简称“图博会”、“北京书展”或“BIBF”)是中国书展第一品牌,稳居全球第二大国际书展,也是我国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平台。今年书展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以“线下展会为主、网上平台配套、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书展主会场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展场面积5.24万平米,分会场在北京市区20家特色书店,为国际出版界和广大读者打造一场集版权贸易、出版展示、文化交流、专业研讨和阅读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一次大型国际文化交流盛宴。

本次书展将持续到9月18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