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成都分行:聚焦群众所盼,做有温度的银行

2021-09-14 14:5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文/图 周维 罗和琴

群众需求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以下简称“农行成都分行”)深入践行“客户至上 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工作出发点,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提升客户服务、增强民生福祉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为建筑工人“送清凉”

“这么热的天,你们还上门来帮我们办卡,太感谢了!”在成都市地铁建筑工地的工棚里,建筑工人们感激地对农行的工作人员说。

近日,某建筑劳务公司员工需要办理工资卡,但由于工作繁忙,工地附近银行网点又少,工作时间难以到网点办理。农行成都世纪城支行了解情况后,立即组建专项服务团队,带上移动设备,分批多次前往地铁建筑工地、某学校在建工地等提供上门服务。在办卡的过程中,农行成都分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推广反诈政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工人们宣传普及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有效解决建筑工人们的办卡和用卡需求,将“清凉”服务送到了他们身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成都分行辖内支行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乡村开展金融知识、防诈骗宣传,到部队驻地、学校、医院、工地等提供上门服务,高效解决客户的集中金融服务需求。同时大力实施“服务升温工程”,从网点基础服务功能及设施入手,优化适老化服务流程,开设了爱心窗口,并配置老花镜、便民药箱、轮椅等工具。针对高龄、重病等行动不便的“银发客群”,组建敬老服务队提供上门服务,用心用情做好适老化服务工作,努力成为老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农行成都世纪城支行到建筑工地为工人办理工资卡

为农户增收“添把火”

“今年的收成有望翻番,多亏了农行的贷款支持,才能这么快实现自己的愿望,把学到的科学种植技术在家乡推广,为带动乡亲们奔小康做了点实事。”正值水稻收割季,家住崇州市道明镇升平村一组的粮油种植户谢娇望着眼前丰硕的稻田,兴高采烈地说着她的“种粮经”。

据悉,谢娇在上海打工时利用业余时间到某农业职业学校学习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几年前回到家乡开始创业,但由于资金不足,种植规模较小,产量一直上不去。年初,当地农行进村开展惠农金融政策宣讲时,了解到谢娇正为扩大种植规模缺少资金犯愁,及时为她申请了“惠农e贷”——“粮易贷”,获得45万元贷款后,谢娇将种植面积扩大到500亩。更令人欣慰的是,她通过粮油种植解决了周边40多名农民的就业。

“粮易贷”旨在满足农户粮食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支持种粮农户适度规模经营。近年来,农行成都分行把“惠农e贷”作为服务农户增收的利器,组建“深耕乡村”服务团队,广泛开展进村、进市场、进协会的营销宣讲活动,宣传农行惠农政策和惠农贷款等金融产品,将金融服务送到农户身边。为提高贷款发放效率,该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实现从信息采集到客户提款还款的全流程批量化、自动化处理,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实行“秒批秒放”,有效破解农户贷款难贷款慢等问题,切实提升了农户贷款的可获得性。截至6月末,农行成都分行“惠农e贷”较年初净增12亿元。


农行成都分行工作人员指导便利店主使用智能设备

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现在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取社保!以前去最近的银行网点都要半个小时。”正在成都市郫都区友爱镇青岗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村民们对农行成都分行新设的“惠农通”服务点赞不绝口。

“村里60岁(含)以上的老人有1000余人,每月取社保的村民也有1200余人,农行设立的‘惠农通’服务点确实为村民带来了便利。”青岗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惠农通”的功能也十分认可。

据悉,“惠农通”服务点的主要功能是为广大村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查询、转账、消费、取现等基础金融服务。今年以来,农行成都分行在物理网点空白的农村地区陆续设立了“惠农通”服务点730个,进一步健全了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体系,有效解决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农行成都分行还积极探索“三农”智慧场景建设,依托“惠农e付”打造多种支付场景,通过“惠农e商”为农业产业链上客户构建电商金融生态圈,为村民和商户提供轻松便捷地的支付结算、电子商务体验,积极助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