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排行榜丨上周2200余条留言获回应,这个市“零回复”

2021-09-14 16:5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积极回复群众网上留言,是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路径之一。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推出四川各地回复网友留言排行榜。


上一周, 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上,我省哪些区域回复群众留言最积极,哪些区域的回复频率还有待提升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周数据(9.6-9.12

上周,问政四川共收到网民留言1822条,收到政府职能部门回复2207条(含9月6日前尚待回复留言在上周获得的回复)。



回复量TOP5区域

上周,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区域为

成都(1599件)

乐山(75件)

天府新区(53件)

广安(43件)

绵阳(42件)


从具体接件转办单位来看,全川转办回复量排名上前五的单位分别为:


回复量靠后区域

截至9月13日零时,根据留言量和回复量的比值,上周排名靠后位的区域为:

雅安(留言6条,回复0条)

凉山(留言17条,回复6条)




案例点读

一、乐山网友留言称,开学后,201路在碧山路北段站就已经挤满了人,以致于后面的站台很难上人,其他路线都有学生号公交车,201路能否开通学生号公交车?

   9月7日乐山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因部分学校上放学时间进行了调整,学生流向也部分发生了变化,我中心已经要求公交公司及时与教育部门对接,掌握适时数据,及时开行“学生号”,并适时调整、优化各公交线路车辆班次,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群众的公交出行需求。


二、达州网友留言,我是达州市高一新生家长,我孩子7月份在大竹二中成功报名,8月30日到校报道,被告知没有我孩子的高中学籍,无法正常就读高一和住校,劝返回去复读初三,目前存在已就读,无学籍的情况。

  9月7日大竹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回复,收到网友留言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经向大竹县第二中学相关人员调查得知,该生于2021年7月3日到校缴费报名后未到教务处注册,教务处在市招生平台录入学籍时没有录入该生信息。8月20日市招生平台关闭,无法再录入高中学籍,学校得知该生学籍情况后立即向市教育局基教科汇报该生情况,市教育局基教科了解情况后同意该生录入招生平台,现该生的学籍已于8月31日录入市招生平台。


尚待回复网民留言

1、8月12日网友留言,绵阳禁摩政策应进行调整,应加大对摩托车的改装、无证驾驶、套牌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不应直接一刀切延续禁摩政策。

 

2、8月12日网友留言,德阳广汉突然取消了三星堆镇到彭州三界场镇的农村公交,群众出行不便。希望相关部门重新开通农村公交车。

 

3、8月15日网友留言,南充西充县仁和镇檬子垭村土地流转好几年了,土地流转金当初说的每人每年800元,为何一直不发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