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地发布暴雨预警,成都广元暴雨+雷电+大风,具体点位在此

2021-09-14 17:4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9月14日下午,四川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这次的预警范围,从头天的6个市扩大到11个市,其中眉山、成都、德阳、绵阳、乐山市北部、雅安市东部被再次点名。

雨水具体下到哪里?此次预警涉及到的部分城市相继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气象部门提醒有关单位和广大群众,注意预防此次暴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及阵风带来的危害。

★ 广元市气象台预计,14日晚上到16日白天,广元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冷空气影响时有3-5级偏北风。其中14日20时到15日20时,利州区中西部、朝天区西部、昭化区西部、青川县中东部、剑阁县大部以及旺苍西北部有大雨到暴雨(40-80毫米),个别乡镇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其余地方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降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绵阳市气象台预计,14日20时到15日20时,市内大部仍有大雨到暴雨,其中安州、江油西部、涪城、游仙的局部地方有大暴雨。


★ 内江市气象台预计,14日20时到15日20时,内江市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资中县、威远县部分地方可达暴雨,雨量20-70毫米,局部可达100毫米。


★ 宜宾市气象台预计,14日20时到15日20时,宜宾县、高县、屏山县、翠屏区4区县将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

★ 自贡市气象台预计,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自贡市西部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荣县和贡井区过程累计雨量50-80毫米,荣县西北部可达1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30-50毫米,并伴有雷暴和5-6级阵风。


★ 成都市气象台14日16时00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我市14日20时至15日20时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其中蒲江、邛崃、新津、双流、天府新区、东部新区、新都、青白江、龙泉驿、金堂、简阳、锦江区、高新区、金牛区、青羊区、成华区和武侯区的部分地方有暴雨,东部个别地方大暴雨,其余区(市)县个别地方有暴雨,降雨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截至记者发稿,凉山州会东县、美姑县、会理县、盐源县,阿坝州小金县、黑水县、壤塘县、理塘县、红原县、阿坝县、若尔盖,甘孜州新龙县、雅江县、色达县、甘孜县、炉霍县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