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疾控:多地管控再升级,工厂防疫勿放松

2021-09-14 20:0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9月10日以来,福建疫情形势严峻,感染人数持续增加,多地疫情管控措施升级。目前该轮疫情已波及莆田市、泉州市和厦门市。莆田疫情具有两大特点:一是病毒传播速度较快,相关病例标本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定是德尔塔毒株。二是感染人群主要集中在小学生和中老年人身上,病例年龄最大84岁,最小5岁。主要出现三个传播链条,第一个是新加坡返莆人员林某某的家族,第二个是林某某配偶所在工厂,第三个是林某某子女所在的学校。

截至9月14日上午11时,厦门市已累计报告36名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人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外包三方物流服务公司有关,另外34人均与同安区某工艺品公司关联,其中33人为该厂工作人员,另外一人为其中一名员工的家人,明确有聚集性发病的特点。

9月13日15时至9月14日15时,全国新增高风险地区1个,无新增中风险地区。

新增高风险地区——

厦门市(1个):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

莆田本轮疫情不仅波及到学校,还波及到工厂。鉴于工厂人员流动性大,相对聚集,成都疾控在此提醒:

企业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开展测温验码和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旅居史排查;加强室内公共活动区域、密闭区域和宿舍区的通风换气及清洁卫生;做好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预防性消毒;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工人朋友要提高防护意识——

1.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错时、错峰用餐,使用公筷公勺。

2.坚持健康监测。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应报告单位,及时就医排查无异常后再返岗上班。

3.主动报备。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坚持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若14天内有上述地区旅居史,请及时报备。

4.接种新冠疫苗。主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给健康加一重保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