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10道美食参与全省巅峰对决

2021-09-14 22:2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9月1日上午9时,由四川省商务厅牵头的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100道“天府名菜”大型网络投票活动擂响战鼓。在这场备受关注的大型网络投票活动中,南充共有阆苑三绝、充国铜火锅、卧龙鲊、南部肥肠、德乡品碗、果州鱼头煲、牛掌焖豆腐、烟山冬菜扣肉、朗池红肘、川北凉粉10道菜品参加省级名菜评选。

卧龙鲊

3月,四川省商务厅在全国率先启动了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天府名菜”评选活动,全省21个市州前阶段的选拔活动陆续展开,并同步联动进行了以“人间至味·川香天下”为主题的天府名菜推选以及以“菜”促消费活动,为评选活动“热身”。

南部肥肠

4月30日,“印象嘉陵江南充好味道”“五名”评选品鉴系列活动举行,评选出了“南充名菜”30道、“南充名点(小吃)”20道、“南充名厨”30名、“南充名宴”10席、“南充名店”20个,着力培育地方特色餐饮文化品牌,让南充美食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经过专家评审推荐、网上审核公示、收集完善资料等环节,形成了10道南充名菜推荐名单,并向省级评委会推荐。

南充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活动,全省共有212道精选的地道川菜进入评选,9月1日至9月6日为网络投票阶段,经过投票、公示等环节,100道“天府名菜”发布仪式计划于9月28日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