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四川省委宣讲团“五老”宣讲分团走进成都纺专

2021-09-15 09:1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文/图

9月14日下午,省委宣讲团“五老”宣讲分团成员涂伯毅、唐朝纪、姜鸿英三位老同志走进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给全校师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即便已作过多场专题报告,但是90岁的涂伯毅依然激情满满。作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面对青年师生,涂伯毅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他和战友们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抒发了“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的炽热情怀。

“虽然我的双手卷曲了,面容改变了,但是,我的革命意志没有卷曲,我的灵魂没有改变!”听到涂伯毅铿锵有力的声音,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中,‘人民’这个关键词出现频率最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省委宣讲团“五老”宣讲分团成员、省关工委副主任唐朝纪,从多个方面为师生们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荣获四川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四川省监狱系统最美老干警等多项荣誉,广元监狱退休民警姜鸿英讲述了她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志愿为服刑人员以及其他有需要的人群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三位老同志从各自的经历、不同的角度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宣讲报告,彰显了他们初心不改的崇高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给师生们带来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也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把握。

现场聆听报告,不少师生被老同志们的事迹感染,甚而热泪盈眶。结束后,还有不少同学围着涂伯毅,和他交流,找他签名鼓励自己。

“深受启发,从老同志们身上不仅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加深了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悟和认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老师刘璐说,她也会将报告会的事迹和精神贯穿于思政课上,讲给更多的同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