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黄色预警后,四川13725人连夜转移

2021-09-15 09:2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寇敏芳

刚刚,记者从省地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昨夜今晨,四川共组织了872起避险转移,转移群众4639户13725人,未接到地质灾害报告。

9月14日下午,省地灾指挥部发布地灾黄色预警,涉及绵阳、德阳、眉山、广元、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成都、雅安、乐山、阿坝等12市(州)的54个县(市、区),并对预警区所涉市(州)和县(市、区)地灾防范应对情况进行视频调度。

17时至今日7时,德阳西部,绵阳、眉山2市中部,成都中部及西南部,宜宾中北部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广元、自贡2市西部,乐山东北部,雅安东部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绵竹市新市镇(187毫米);其余区域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共组织了872起避险转移,转移群众4639户13725人。

省地灾指挥部办公室强调,此轮降雨范围广、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加之个别地区降雨重叠度高,各地既要严防强降雨诱发突发灾害,也要严密关注地质灾害的滞后效应。一是要关注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中秋、国庆将至,各地要督促有关部门加强景区、农家乐及交通沿线等人员聚集区和流动带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范应对工作,要提前将防灾措施落到关键点位,把防灾责任落到关键岗位和具体人员。二是要加强动态会商调度。要继续加强与气象、应急等部门的动态会商调度,及时指导基层抓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避险转移、值班值守等工作,做好前期转移人员安置安抚和单家独户在家老人小孩避险帮扶。三是要强化落实技术支撑保障。充分发挥驻守技术支撑单位服务保障作用,督促及时下沉前置到重点乡镇、重点隐患,高效做好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