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川商商会会长大会举行 共谋家乡振兴,共享四川机遇

2021-09-15 10:1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9月14日,由川商总会联合眉山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2021川商商会会长大会”在成都举行。活动以“我的家乡我振兴—凝心聚力共奋进 同心同行向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30余个省(市区)、计划单列市以及英国、泰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国家的近百名川商商会会长、川商企业家代表共聚成都,共谋家乡振兴,共享四川机遇。

在四川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商会组织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会上,6位来自吉林、上海、西藏、河南、俄罗斯的川商商会会长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成就川商·繁荣家乡”发表了见解和看法。

北部地区代表

吉林省四川商会会长刘上源

近三年来北方籍川商商会合力为四川各地市州招商引资落地超过200多家企业,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未来计划推动干细胞、医美、大健康、装备制造等产业在四川各市州的落地。

南部地区代表

广东四川商会会长熊宗友

川商要团结一致,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资源链接整合,促进川商加快返乡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川商力量。

东部地区代表

上海市四川商会常务副会长金克森

分享商会建设经验:一要通过党建引领,使商会和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二要汇聚服务资源,助力企业成长,面向基础会员扩大深度和广度的服务。三要在返乡兴业创业、精准扶贫、出货出川等方面为家乡振兴助力。

西部地区代表

西藏自治区四川商会会长林春福

西藏的企业大部分是中小微企业,又地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虽然企业家的抗压能力和转型升级方面存在一些困难,但相信在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川商同仁们的关心与支持下,西藏四川商会将抓住机遇,团结引领广大区域川商,为繁荣家乡、推动家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中部地区代表

河南省川渝商会会长薛荣

引导和助推川商返乡兴业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信息更畅通,增加更多渠道方式,让川商返乡发展了解四川的信息。二是政策更优惠,加大政策扶持,落实好相关补助政策。三是投融资更便捷,发挥引导基金作用,让更多川商返乡投资兴业。四是加强政府引导,希望家乡党委政府可以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引人才力度。

海外地区代表

俄罗斯四川商会会长曾爱国

虽然现在国际环境严峻复杂,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还有非常大的合作潜力,特别中俄在高科技等很多领域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全球川商要加强交流合作,抱团发展,为家乡振兴贡献力量,同时,在“走出去”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海外商会的“桥头堡”作用。

图片由川商总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