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波在达州调研时强调乘势而上 加快万达开示范区建设

2021-09-15 10:3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9月14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前往四川省达州市调研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在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创建万达开示范区,助推渝东北、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达州市城市规划馆、金垭机场、川东大数据中心、秦巴物流港,调研万达开示范区建设规划、机场建设及协同推进双城港口资源深度融合、大数据产业发展及规划等情况,并同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杨洪波指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四川省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谋划部署的战略引领,创建万达开示范区为推动渝东北、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和政策红利,乘势而上,加快万达开示范区建设步伐。要做好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为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要素在区域内流通提供便利条件,为示范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提前谋划布局好新机场、高铁站周边区域开发和建设,吸收先进地区有益经验做法,充分发掘和利用交通枢纽带动产业发展的优势作用,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更多动能和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