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双色纪念币今日开始首批兑换

2021-09-15 15:0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彭瑀珩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终于开始兑换了!经过线上两批次预约后,首批兑换时间从9月15日开始,至9月21日结束。

15日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位于天府三街的农业银行天府新区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早早准备了一沓单独的号码牌,专门提供给前来兑币的市民排号,排在记者前面的仅有一人。

“开门半小时,来了十几位市民兑换纪念币”。农行柜员对记者说,今天大概有1400人预约兑换,网点已经做好响应的准备。

短暂等待后,记者来到柜台前,将身份证和200元现金交给柜员。不到半分钟,柜员便将一卷包装精美的纪念币递给记者。

建党100周年双色纪念币面值10元,一卷20枚。由带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标识和防伪线的专用纸张包装成圆筒形。纪念币是双色铜合金铸成,正面图案是中国国徽,国徽上方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下方是“2021”。背面图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图案上方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下方是面额“10元”。

据了解,此次全国共发行双色纪念币1.8亿枚,分配给四川地区的数量有437万枚。今年6月,央行已经发行了金质和银质纪念币,加上此次的双色纪念币,建党百年纪念币全套均已发行。9月15日至9月21日为第一批兑换时间,第二批的兑换时间则是11月1日至11月7日。

在此提醒成功预约兑换的市民朋友,请记得在选定的兑换日持身份证原件到预约网点办理兑换。如果代家人兑换纪念币的,须带上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身份证原件,并且被代领人数不能超过5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