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隆昌已转移安置受灾群众43户116人

2021-09-16 14:4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9月16日4时33分,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隆昌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后,隆昌立即组织消防救援人员7车34人驰援泸县,同步开展灾情摸排、应急救援相关工作。

截至9月16日11时30分,隆昌共转移安置受灾群众43户116人,初步汇总统计受损房屋140间;因灾受伤群众9人,轻伤8人,重伤1人。受伤人员均在隆昌市人民医院予以救治,重伤人员已完成手术治疗,目前生命体征暂时平稳,无生命危险。

地震发生后,隆昌市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Ⅲ级地震应急响应,各镇(街道)立即收集核实受灾情况,第一时间救治伤者。隆昌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等部门派出排查和救援人员4000余人,确保交通、电力、水利、通讯等基础设施安全畅通,严防次生灾害造成新的损失。

下一步,隆昌将全力救治伤员,继续加大排查受伤人员的力度,全力组织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和各项救援工作。

对辖区内的地灾隐患点、在建工地、学校、医院、敬老院、老旧院落、水利设施、非煤矿山、危化企业、道路桥梁等重点点位,隆昌将开展全面排查。为做好应急准备,隆昌消防救援、武警部队全员在岗备勤,各级各部门严格值班值守。隆昌全市将做好应急救援物资、生活保障物资等准备,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