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天府艺术公园·文博坊片区 成都举行2021年度全市优质示范工程观摩会

2021-09-16 15:1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9月16日,以“科技创新铸就高品质工程 绿色建造推动高质量建设”为主题的成都市2021年度全市优质示范工程观摩会在中国五冶承建的天府艺术公园·文博坊片区建设项目隆重举行。此次观摩由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成都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成都市工程建设质量协会与中国五冶集团、成都天府艺术公园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以“线上直播+现场观摩”的方式举行,线上观看人次近80万。

活动现场宣读了2021年度成都优质示范工程名单,活动举办地所在的天府艺术公园项目荣获成都优质示范工程称号,在工程品质、绿色建造等方面对全市工程项目具有示范意义。

据悉,天府艺术公园项目是第31届世界大运会配套项目中的“文旅高地”,也是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之一。项目位于金牛国宾片区,总建筑面积22.8万平方米,以川西文脉为基调,定位于“国宾接待会客厅、蜀风雅韵体验区、公园城市示范区”,着力打造林环水绕的蜀风画卷。

中国五冶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承建方中国五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应用了大量创新技术,推动绿色建造。尤其是在当代艺术馆·图书馆采用了“大坡度轻型屋面绿化技术”,总面积达到21870平方米。此外,项目还在海绵城市、建筑节能、绿色施工等领域应用了一大批创新工艺和举措,在施工期间节约水资源3.5万吨,节约用电54.7万度。

而在建筑品质方面,项目团队以建筑美学和建筑功能的实现为品控导向,聘请了专业团队提前介入项目品控管理,邀请行业专家及园林景观大师对装饰装修、园林景观工程现场指导,确保最大程度还原设计理念。

中国五冶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