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签约投资项目758个,还拟将推出2445个项目,投资总额超4.3万亿元

2021-09-16 15:1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田娇 摄影 郝飞

9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经过前期对接洽谈,本届西博会西部各方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投资合作项目758个,其中,西部各方精选11个代表性项目现场签约。为进一步分享中国西部发展新机遇,本次活动西部相关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还将推出拟对外招商的投资项目2445个,投资总额超4.3万亿元。

第十一届西投会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为主题,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十二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承办。西部各代表团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和协商会嘉宾及经济合作签约项目代表出席活动。

据悉,本届投资说明会四川签约项目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5+1”现代工业项目成为投资热点,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项目占本次签约总额的49.8%,备受投资者青睐;

民营企业成为投资主力军,本次在川投资布局的企业中,民营企业投资金额占到签约总额的81.3%;

重大投资项目占比较大,投资额10—30亿元的项目签约金额占总额的29.4%,投资额30亿元以上的项目签约金额占总额的36.5%。

记者从现场获悉,为进一步分享中国西部发展新机遇,推动海内外企业关注西部、走进西部、投资西部,本次活动西部相关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围绕各地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改革领域,推出拟对外招商的投资项目2445个,投资总额超4.3万亿元。

西博会是国家在西部地区搭建的重要投资促进平台,本届西博会除举办第十一届西投会外,还将举行系列投资促进活动。其中,针对重点国家和地区,第十六届中国——欧洲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新加坡——四川贸易与投资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等活动将陆续登场;围绕物流、航空、会展等产业领域,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供应链大会、“一带一路”华商峰会、中国西部会展业发展高峰会等系列活动也将精彩上演;西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举办相关专题投资促进活动,向世界递交出“共享地球第三极”“开放兵团”新名片。四川市级层面,有17个市州聚焦绿色生态、医药健康、文化旅游、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等行业领域,举办各具特色的投资专题活动,展现“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