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地震影响,四川泸县初步排查出3处水利工程受损

2021-09-16 15:2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9月16日凌晨,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四川省水利厅按照有关预案,及时启动了水利抗震救灾二级应急响应。

截至16日中午,据泸州市水务局报告,经初步排查,泸县螺丝山水库坝顶公路出现纵向裂缝,海潮镇栓牛沟水库防浪墙倒塌,濑溪河堤防栏杆震损约2公里,出险现场已设置警戒线,安排专人进行监测,落实了应急度汛措施。截至记者发稿时,暂未收到其余地区水利工程损毁情况,详细灾情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四川省水利厅已向泸州及其周边影响区域内水行政主管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泸州泸县6.0级地震影响区域内水利工程震损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紧急调配工作力量,组建专门队伍,统筹组织好震损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紧急派出工作组赶赴泸州灾区,提醒赴泸州的省级防汛减灾工作督查组下沉一线开展督促指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