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道上体验“开飞机” 成都新都区举行航空科普体验日活动

2021-09-16 15:5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在一片欢呼声中,成飞集团的飞机航模在孩子们的头顶飞翔,忽高忽低、忽远忽近。一架、两架、三架,精彩的飞行表演,让新都四中的孩子们兴奋异常。

1:1歼-20模型、1:1空间站模型、1:18鲲龙-600模型展示,更有今年某热播剧带火的1:2玉兔号模型展示,成都20家航模企业现场进行展品展示。大飞机、月球车、太空站……这些遥远的航天航空科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给孩子们,再加上现场的模拟飞行体验,让他们更是惊呼连连。

9月16日,“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航空科普体验日暨2021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新都分场活动在新都区芳华微马公园成功启动。四川省、成都市科协相关领导出席,新都区各界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普日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新都区活动选取绿道科普场景,以航空科技展览与产业发展为主题,举办航空科普综合体验活动,零距离了解航空知识,感悟航空科技魅力。

现场还设有航空科普成果展览区、航模表演区、科普互动图文展览区等多维度展示展览,集娱乐性、参与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市民都流连忘返,大家深深沉浸在多维立体的航空体验项目中,身临其境领略航空的无尽奥妙。

据悉,9月11日-9月17日全国科普日期间,新都区各部门、各镇(街道)、社区、科普基地在全区范围内陆续组织开展形式内容丰富多样的科普系列活动达100余场,掀起全民参与科普,全民体验科普,全民享受科学生活的热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