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通报泸县一酒厂因地震泄漏情况:已经稀释泄漏白酒浓度,其他酒厂暂未受影响

2021-09-16 16:4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泸州观察 周梦颖 郭慧琳

9月16日,在泸县9.16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泸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华桂介绍了泸县一酒厂白酒泄漏情况。

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后,泸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泸县一酒企存酒罐发生泄漏。

接警后,消防队第一时间出警。通过侦查发现是属于酒厂的陶罐受地震波动发生破裂,导致有150吨白酒泄漏。

“收到这个情况后,我们紧急调派危化方面的专家和消防救援队伍一起分析研判,采取了以水稀释的办法,降低白酒浓度,从而防范燃烧的风险,然后再用防爆抽水汞把稀释后的白酒和水排出。等风险排出后,再转移未破裂的白酒陶坛,确保救援安全。”李华桂说。

目前,泸州已对全市酒厂特别是泸县酒厂进行了排查。从排查情况看,其他酒厂未因地震受到影响,未发生泄漏等情况。同时,泸州下发通知,派驻人员对全市酒厂、危化等高危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防范震后泄漏等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