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企闯中博丨“钻”才能“专”,老肯医疗23年深耕空气消毒领域

2021-09-16 17:1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发自广州

9月16日,在第十七届中小企业博览会四川馆内,一个高约1米的可移动“空气净化器”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眼球。

中博会四川馆内展示的老肯医疗空气消毒机

“这是我们公司研发生产的一款空气消毒机,准确的说是等离子体空气净化消毒机。”展台前,负责产品介绍的老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产品经理范馨隆介绍,医用空气消毒产品是公司的主打产品。

2014-2019年,老肯医疗空气消毒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连续6年被《中国医疗设备》等第三方机构评选为医疗机构市场占有率和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

配置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的老肯医疗空气消毒机

面对耀眼成绩,范馨隆却直言,如今占据了国内医用空气消毒产品“半壁江山”的老肯医疗,“过去公司的存在感却不强。”

存在感不强,一方面是因为企业过去更多的是专注于医用领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企业产品知名度不高。

2019年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国内外对医用空气消毒产品的需求大增。作为国内深耕医用级空气消毒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2020年老肯医疗先后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定点收治医院交付设备15000余台套,向全国供货超过30000台套,抓住了国内外对医用级空气消毒产品需求爆发式增长的机遇。

机会总是就给有准备的人,老肯医疗的成功绝不是偶然。有着“钻研”精神的老肯医疗,默默深耕医用空气消毒领域23年。

“钻”才能“专”。过去二十多年来,老肯医疗曾研发出中国第一台臭氧消毒机、中国第一台动态空气消毒机以及中国第一台替代层流工程的层流机,同时也是国内一家取得欧盟CE认证、澳大利亚TGA认证的医用消毒灭菌企业。老肯医疗在空气消毒领域拥有上百项专利,成为目前国内少数能独立在医院感染控制领域提供较为完整产品体系结构和综合服务能力的企业。

如今,为适应国内医用需求爆发式增长,老肯医疗对产线进行了大幅扩产改造,目前已具备日产量2500台套的能力,并朝着空气消毒“医用+公用+家用”三大板块并存的全新发展格局迈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