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7大板块 这个学校的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入学开好头

2021-09-16 18:2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 张雨瑄

“21级新生们课堂积极性非常高,课后一位同学还跟我说他现在就要开始准备,争取早日入党。”9月15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思政部老师李涛刚刚结束一堂90分钟的入学教育,课堂上大家互动不断、热情高涨。

据了解,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适应大学生活,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专门组织安排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主要通过大会宣讲、座谈报告、主题班会等方式,围绕理想信念教育、新生适应教育、文明养成教育、专业与职业发展教育、心理调适能力教育、安全教育、专业引导教育7大板块,囊括了包括专业教育、安全教育、思政教育等共22个学时的课程,大到人生理想、专业学习规划,小到饮食起居、文明细节,干货满满,助力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红色主题学院日前还举行了“爱国卫生运动暨大学生文明养成”专项活动启动仪式,重点开展禁烟、禁酒、寝室文化的整治和管理,为此新生入学教育中也将文明养成贯穿始终,帮助新生在大学伊始就能形成良好的文明自觉。

作为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新生入学教育的内容每年都会进行调整,力求有新意、有亮点。学生处处长蒲江江表示,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生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开好头才能走好步。(图片来源: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