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张折叠床、2000顶帐篷,四川泸县地震后,重庆跨区域应急救援

2021-09-16 18:2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泸县地震发生后,重庆市立即启动跨区域应急救援。根据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安排,当日6时左右,安能重庆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出动35人,12台装备。第一梯队10人,4台装备(指挥车1台、通信车1台、生命探测仪1台、三维测绘仪1台),于16日8时55分到达目的地。第二梯队20人,1台考斯特、1台物资车于16日10时30分到达目的地。

到达后立即与现场指挥部汇合,受领设置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和搬运物资等任务。目前,安能重庆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分为两组,第一组15人在城东小学执行任务,共搭设安置帐篷7顶,设置安置床铺20张,目前已有第一批受灾群众8人入住。第二组16人在城北小学主要任务设置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共搭设帐篷20顶,搬运物资70件。

9点30分,按照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出动指令,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交建重庆队共出动24人,5台车(卫星指挥车,方舱车,破拆工具车,装备运输车,运兵车),携带破拆设备,生命探测仪,侦查无人机等80台套救援装备,于11:20分抵达福集县。抵达现场后,按照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现场指挥部部署,立即深入受灾较重的泸县福集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在大田南街、大田东街等地,救援队员们四人一组对居民楼逐栋排查,发现有回屋取物品的居民及时进行劝离,同时,协助当地应急民兵连在有关楼栋拉上警戒线。救援队伍们还来到群众临时安置点,为在此临时安置的受灾群众送上生活物资,并现场普及地震应急避险知识。

截至9月16日17时,重庆已经安排10000张折叠床,2000顶12平方米单帐篷以最快速度运往灾区,保障四川泸县救灾工作需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