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签约啦丨遂宁:集中签约40个项目,重点推介三大优势产业

2021-09-16 18:5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廖锦辉 摄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9月16日,在第十八届西博会开幕式结束后的下午,遂宁在成都举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40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4个,25亿元以上项目9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

廖锦辉 摄

从产业类别看,二产业项目29个,三产业项目11个,分别占72.5%、27.5%,涵盖锂电、能源化工、电子信息、文化教育等产业。细看签约项目,包括PCB印制电路板、负极材料生产等在内的多个项目,产业层次高,契合遂宁战略布局和产业导向。

廖锦辉 摄

目前,遂宁正持续推进筑“三城”(绿色智造名城、生态公园名城、养心文旅名城)兴“三都”(西部水都、东方气都、世界锂都),构建锂电、能源化工、电子信息三大优势产业,绿色食品、装备制造、智能家居三大特色产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先进材料三大新兴产业“3+3+3”现代工业体系。

廖锦辉 摄

在此次推介会上,遂宁重点推介了锂电、能源化工、电子信息三大优势产业。锂电是遂宁产业发展“一号工程”,目前已汇聚包括多家行业龙头在内的40余家锂电企业,将按照“锂矿-材料-电池-终端-回收”的全产业链模式,倾力建设“世界锂都”。

作为全省“八大千亿绿色化工基地”之一的遂宁,2020年天然气产量占全省的30.7%,将延伸天然气、石化产业链,打造能源化工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东方气都”。

电子信息方面,遂宁现有电子信息企业近200家,建有电子、光电、PCB等多个专业园区,PCB产能占全省的80%以上,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电子电路产业制造基地,目标建设全国一流的电子元器件产业集群。

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出席并致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