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定点帮扶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2021-09-16 19:5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9月14日,为深入做好定点帮扶南部县双峰乡寨山村工作,接续推动寨山村全面振兴,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派出工作组赴寨山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工作组一行深入寨山村实地调研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情况,走访慰问了对口帮扶群众,了解帮扶需求。期间,学院刑事司法系党总支与寨山村党支部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开展了相关党建活动。

期间,工作组组织召开了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亮对进一步做好寨山村定点帮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担当;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三是完善制度规划,提高帮扶质效;四是落实帮扶措施,推动全面振兴。他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发挥警校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坚持目标和问题两个导向,坚持以“人才支撑”为中心,以提升党建结对帮扶水平、基层治理能力水平为重要发力点,协同推进乡村产业发展,聚焦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按照既定的“一二三四五”定点帮扶工作思路,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不断将学院的办学优势转化为寨山村发展的新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