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立军在泸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1-09-16 19:5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9月16日,副省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曹立军在泸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批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曹立军先后前往泸县人民医院、震中泸县福集镇、泸县龙脑桥中心小学校安置点,实地察看了解伤员救治、抢险救援、群众安置等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主持召开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现场会议,研究解决抗震救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曹立军强调,要以抢救人民群众生命为首要任务,发动一切救援力量,全面排查搜救被困群众;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保障灾区医疗急救物资供应,切实满足救治需要;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对受损民房进行全面检测排查,务必做到“不安全、必撤离”“未验收、不搬回”;要抓紧抢修因灾毁坏的基础设施,尽快核实受损情况,全力做好抢修排危;要严密关注震情,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监测预警,防止疫情和次生灾害发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建立省、市联合抗震救灾指挥体系,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好泸县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