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春熙路上演全民健身好戏 成都市“楼宇体育运动季”系列活动开启

2021-09-16 20:0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9月16日,“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成都市“楼宇体育运动季”系列活动在锦江区红星路广场正式启动,来自SAC东原中心、百扬大厦、绿地468蜀峰、劲浪体育金开运动中心等楼宇的近100名楼宇运动爱好者和近200位市民,纷纷走出工位来到活动现场,寻找生活中的“彩蛋”。

在成都,运动不只是比赛,也是生活

路上赛艇、药球深蹲、单杠吊环划船……场上的选手用尽全力,青筋鼓起,一场精彩的体能挑战赛点燃春熙路商圈,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与成都共向上·享运动新风尚”为主题,针对不同健身需求的人群,分为启动仪式、全民健身趣味赛、专业体能挑战赛三个板块,活动从上午10点持续进行到晚上10点。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赛道起跑点已经排起了长队。正在队伍中等待比赛的宋先生告诉记者:“刚和朋友吃完饭出来,看到活动很酷很热闹,还可以现场报名参赛。我自己也健身,能在市中心秀一秀还是很棒。”

在成都,无论是在绿林环绕的绿道上,还是在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都能见到或健走、或跑步的运动爱好者,他们正以积极向上、活力健康的心态,为顺利筹办2021年成都大运会助力、加油。体育,正在改变成都,也正在改变成都人的生活方式。

系列活动陆续上线 楼宇体育运动季精彩不断

除了今日拉满全天的全民健身趣味赛、专业体能挑战赛之外,“楼宇体育运动季”还将陆续开启运动季系列活动。“楼宇运动之星”评选活动、办公室系列健身操发布、全民健身主题运动角将陆续上线。

其中“楼宇运动之星” 评选活动,也随着今日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启。评选活动采取公开报名,公开投票的方式评选出“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成都市“楼宇体育运动季”运动之星。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线上评选活动是希望通过市民更乐于参与的方式,邀请、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大队伍中,享受运动的乐趣,感受体育带来的幸福美好生活。”

此外,活动主办方针对白领人群常遇到的肩颈、脊椎等问题,定制了一整套办公室健身操,相关视频将陆续上线“运动成都”。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SAC东原中心、百扬大厦、绿地468蜀峰、劲浪体育金开运动中心也将陆续上线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运动角,以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商务局、锦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体育总会主办,成都市锦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成都百年春熙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