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一杯“当季”花椒啤酒 “汉源红”区域公用品牌在蓉发布

2021-09-16 20:0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雅安观察 黄刚 张超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喝起来麻麻的,有花椒的清香,是以前没有尝试过的口感。”9月16日,雅安市汉源县在成都举行“汉源红”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现场独特的汉源花椒精酿啤酒,吸引不少客商驻足品尝。

眼下,正是汉源花椒上市的时节,现场摆放的簸箕盛放着新鲜采摘的花椒,散发出浓浓椒香,核桃、苹果、脆红李等汉源特色农副产品也颇受关注。近年来,以“汉源红”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汉源整合“多而散、小而弱”的农业品牌资源,建成花椒、苹果、甜樱桃等“532”十大特色产业基地近80万亩,产量达75万吨,产值超过25亿元。

从生态优势、产业规模、产品品质、品牌创建等方面,发布会全面介绍了“汉源红”这块汉源农特产品的金字招牌,并诚邀广大嘉宾到汉源赏花品果、投资兴业,以“汉源红”为媒,共享汉源发展红利。

“汉源花椒为我们的麻辣烫产品提供了优质原料,公司今年已采购汉源花椒超过35万公斤。”四川杨国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伟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强与汉源的合作,推进规模种植、智能加工等方面的工作,促进汉源农业产业稳定发展。

接下来,汉源也将借“汉源红”区域公用品牌发布的契机,通过组建专门机构、加强品牌管理使用、统一包装、品牌保护等,持续提升农业产品品质,推动特色农产品完成整合,实现抱团发展,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