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总经理孙洪水:西南区域总部已落户成都,西南投资公司争取尽快挂牌

2021-09-16 20:4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9月16日,参加第18届西博会的间隙,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总经理孙洪水向四川在线记者透露,集团西南区域总部落户成都事宜有了新进展——西南区域总部已于9月初正式成立,西南投资公司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中,争取尽快在川正式挂牌。

在川拥有各级法人子企业或分支机构44家,员工超过1万人……中国能建在川深耕发展多年,在特高压、水电、火电、新能源、交通等多领域与四川开展全方位合作,在川重大项目包括白鹤滩至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向家坝水电站等,近年来,在川投资项目总额达1260亿元。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总经理孙洪水。陈怡蕊 摄

今年5月,在2021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中国能建董事长宋海良表示,将在成都设立具有投资功能的西南区域总部与投资公司。随后中国能建迅速成立筹备组,同步开展业务。本届西博会期间,带来了西南区域总部已经成立的好消息。孙洪水介绍,西南区域总部作为中国能建的派出机构,是所在区域的市场统筹、经营开发中心,落实公司区域发展战略,为中国能建所属企业在本区域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服务保障。而西南投资公司作为中国能建多层级投资发展体系的重要环节,专注于区域内相关投资业务。

此次西博会期间,中国能建还与宜宾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能建与宜宾市将携手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合力打造“四网”融合、绿色社区、乡村振兴三大标志性项目,全面加强能源、新型城镇化、综合交通、生态环保水利、国际市场五大领域合作。

“当前,西部地区顺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发展大势,呈现出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强劲发展态势,为央地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非常看好在川投资兴业的机遇。”孙洪水说,目前中国能建在四川重点跟踪20个项目,涉及能源电力、新型城镇化、综合交通、水利水务、生态环保等领域,总投资金额超过200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