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融合办会,信号保障怎么做?

2021-09-16 20:5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9月16日,四川电信西博城信号保障负责人张来一直盯着信号运行的后台数据屏。“这里变黄意味着有网络拥堵的风险,我们就需要到这个地方去进行信号加强。”他指着应急保障车屏幕上的一处数据说。

这是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会的西博会。“云”上西博,对网络信号提出了更高要求。

“我们有一支15人的队伍,专门保障现场的信号稳定。”他说。

张来介绍,西博城本身周边就有6座宏基站的信号覆盖。在整个天府新区,这里的网络信号质量是最好的。“但针对今年云上西博的特殊情况,我们仍然对这进行了专项保障。”

在西博城8、9号馆之间,一辆微基站通信车停驻在这里。“从地势看,这里进深最深,且处于整个场馆的中心位置,不少网络主播打卡都从这里开始,所以我们用微基站车对这进行信号强化。”

另外两台应急通信车,则在整个西博城进行巡游。张来盯着后台数据拥堵状况的目的,就是为了灵活调配这两辆车。“许多直播活动在各个展馆之间陆续开展,哪里信号密集了,我们就往哪里开,从后台数据看,今天一天的运行都很稳定。”

网络信号能稳定的另一个原因,是应急小分队提前最好了规划。这个15人的队伍被分为4组,具体负责广场范围、室内范围、天网业务、专业业务4个领域。“专业业务队主要对接各个展商,他们什么时候将在哪里举行比如直播这样的大流量活动,都会事先告知,我们就能提前做好预案。”

张来说,一天的信号保障任务也让他收获了更多经验。“尤其在5G应用更丰富后,云上办会的‘花样’会更多,网络支撑的需求会更强,现在多积累经验,今后才能做得更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