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来了丨振烨国际:瞄准铜基新材料,80亿元大项目有望落地德阳

2021-09-16 20:5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史晓露 文/图

“明天我们就准备到德阳考察,非常希望尽快促成项目落地。”9月16日,在西博会现场,振烨国际产业控股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郑毅对接下来的参观考察活动已经迫不及待。

9月17日,他将带队到德阳的四个产业园区考察,准备在当地建设铜基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投资规模会有80亿元,分两期建设,达产后生产总值会达到200亿元。”郑毅介绍,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推进,四川是新时期投资兴业的“宝地”。

铜基新材料应用非常广泛,在电子信息、半导体、集成电路、高铁、新基建、5G等行业和领域都有广泛应用。随着新能源行业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新材料的市场需求增长强劲。

“我国是用铜和产铜的第一大国,但是在精密和高端铜上,还有很多空白需要填补,尤其是高端铜的生产制造和科技研发方面,国内还缺乏领军企业,这也是我们公司未来想去做的事情。”郑毅说。

在他看来,四川有很多的重工业基地,有良好的传统工业基础,在新材料领域的实力也很强,这也是公司到四川投资发展的原因之一。“西部在能源、人才、发展空间和政策方面都具有优势,对科技企业非常有吸引力。特别是成都,正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新的火车头,充满了希望。”郑毅说,未来十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