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新赛道,2021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开启

2021-09-16 21:2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9月16日, 由成都高新区主办的2021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启报名通道,截止日期为9月21日。

作为2021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主体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将以“高素质人才、高精尖技术、高质量项目”招引为核心,面向全球选拔一批攻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引领产业能级提升的优秀团队和企业。

据悉,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去年聚焦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应用,共吸引了16个国家的315个项目参赛。今年则围绕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新经济三大主导产业领域,设置了三个分领域赛道,分别是TMT赛道(软件与服务、技术硬件与设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电信业务、消费电子产品、家用电器及媒体行业)、BT赛道(生物技术: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发酵工程、生物电子工程、生物反应器、灭菌技术以及新兴的蛋白质工程等)以及X未来技术赛道(航空航天、无人驾驶、3D打印、清洁能源、新材料等)。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将于9月中下旬陆续在北京、深圳、武汉、成都、美国硅谷、韩国首尔及法国巴黎7个国内外赛区开展,针对无法线下参加赛区初赛的项目将开展线上直通赛。复赛将邀请行业专家开展项目复审,根据初赛得分情况及赛道内纵向评分情况综合选拔出各赛道优质项目参加成都总决赛。总决赛则将在10月中下旬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期间分赛道开展项目角逐,每个赛道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将分别给予一、二、三等奖人民币8万元、5万元、3万元的奖金。

此外,为吸引优秀项目和人才,成都高新区还将对2021金熊猫大赛获奖且落地的优秀项目,给予最高50万元的启动资金支持,最高500万元股权融资补贴及最高500平方米创业空间支持。此外,对符合标准的人才提供购房资格、人才公寓、子女入学学位、交通补贴等诸多政策支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