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了!快来西博会内江馆看360度沱江潮起潮落

2021-09-16 21:3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内江观察 唐广 摄影报道

9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位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3号馆的内江综合馆也揭开面纱,迎接四方来客。

有哪些产品代表内江参展?内江馆设计有何特点?四川在线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设计高颜值

科技范与内江元素相融合

步入内江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颇具科技范的“序厅篇章”。高大的屏幕组成了多块立体展示区,配合入口处LED灯光设计,营造出沱江潮起潮涌的壮观视觉效果。这一别具一格的设计成为了观众的目光焦点,不少观众驻足此处拍照打卡。

"这些立体的显示屏排列就像层峦叠嶂的青山,又代表城市跃动的音符,象征着内江的活力。”现场解说员介绍,在外观设计上,内江馆设计元素融入现代水墨风格,清新雅致、温馨舒适,展位布局以“星形”与“组团”相结合,开放通透、构造立体,运用虚拟场景与实物展示的方式,展陈手段更具国际化。

目光向上看,环形的大屏幕同样颇具特点。闭环形态的屏幕,显示内容为水墨风格的内江动态画卷,船只穿行山水之间,飞鸟振翅天际,这一设计也体现了内江“大千故里”的人文历史底蕴。

值得一提的是,内江馆今年带来了全新的内江元素Logo标志,以“甜蜜”古印章为底蕴,辅以三条灵动彩带,绿色代表绿色生态涵养,蓝色代表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紫金色渐变线条代表人们生活甜蜜,与自然和谐共生。

突出产业强市

展品数创历届西博会内江之最

不久前,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鲜明提出“产业强市”战略,规划经济发展“一号工程”内江新区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内江馆在展品上也突出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在入口处,“内江新区”沙盘为观众立体呈现了内江新区的规划,通过发光灯带显示内江新区“一带四区一港”布局,让观众和对这一新区的了解更加直观。

并且,本届西博会,内江市75家企业组团参加,展品数量680余件,创下了历届西博会内江之最,体现了内江企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内江造”的实力。

在内江产业发展展示区,一栋汽车造型的雕塑背面,按照汽车零部件在车辆上所安装的位置一一对应,摆满了来自内江企业的汽车零部件产品,包括精密焊管、减震器、曲轴、后视镜等。其中,金鸿曲轴产销量已连续5年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天视车镜后视镜年产量600万套,成为全国车用后视镜生产基地,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1%,这些产品也显示出内江在内江汽车零部件产业链的优势位置。

突出先进制造业这一主题,来自内江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特色产业的展品也来到内江馆内。刚刚挂牌新三板精选层的梓橦宫药业和即将登陆科创板的汇宇制药也带来企业的代表性产品,包括稳居全国市场前列的梓橦宫东方胃药胶囊和汇宇制药的抗癌制剂。一中一西,两家药企闪耀内江医药产业展区。

彰显甜城味

特色美食和非遗展演齐上阵

“刚收拾好展区也就一分钟,就有观众来试吃我们的血橙冻干片,马上就下单了。”当天,参展商四川光辉好口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孙秀君完成了该企业在西博会上的第一单,距离该企业展区正式向公众开放只过了一分钟左右。

光辉好口碑,是资中血橙加工的主力企业之一。“我们最新开发了血橙冻干片系列产品,还设计出最新的橙小仙IP形象,进一步提升资中血橙产品的多样性和知名度。”孙秀君介绍。

不只是血橙,来自内江的一众特色“甜城味”农产品亮相展区。丘区农业板块,内江20余户企业参展,带来了无花果、天冬、酱制品等体现内江特色的农产品。来自隆昌的“客家灶下”品牌酿造酱油在现场还开通了抖音直播,观众可以现场下单,随后快速配送到家中,让内江展馆的体验更具互动感。

来自内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有一席之地。栩栩如生的造型、绰约优雅的步伐、灵活飘逸的身姿……在内江馆中部的弧形大屏幕前,伴随着动听的音乐,来自资中木偶剧团的演职人员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美的表演。据悉,资中中型杖头木偶起源于清代末年,至今已有上百年历史。2014年,资中中型杖头木偶戏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