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上的村寨①乡城:心灵原乡香巴拉

2021-09-16 21:4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川观拍客 王丹 格桑梅朵 四川在线记者 陈鹏

短暂的一生中,总有那么几个地方是你行走的梦想。旅途中,相逢既是一见倾心。那里,有你想象的一切,也有你想象之外的一切。无论何时去,无论为何而去,必会成为生命中不可替代的美好记忆。

1933年,英国作者詹姆斯·希尔顿所著的《消失的地平线》描绘了一个处于青藏高原深处的美丽世界。希尔顿的描述,激发了人们对雪域圣地诗情画意的想象:那里有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有蔚蓝的天空和纯净的空气;那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生不息共度着与世无争的山中岁月。这就是无数人心驰神往追寻的神秘“香巴拉”。

2016年,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映,把乡城这个美丽的地方带到大众的视野。在几乎藏在与世隔绝的空间里,有着纯粹的景致、原生的风光、如梦似幻的仙境,美得让人心醉。

如果说总有那么一段令人惊叹的旅程,宁可抛去旅途的疲惫艰辛,也要去铭刻记忆,那么乡城一定是与传说格外相似的那一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