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智能运输,中国邮政最新科技成果亮相西博会

2021-09-16 21:4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9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在成都开幕。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以“数字时代新邮政 连接美好新生活”为主题,通过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智能运输等领域最新科技成果,以及邮政各业务领域应用数字化信息元素相关产品与服务的展示,充分展现中国邮政在“互联网+”时代融合发展的服务理念、服务产品和服务实力,展示了中国邮政连接美好生活的行业“国家队”形象。

本次西博会是中国邮政第三次受邀参展,会展期间又恰逢邮政“919电商节”,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俭、四川省分公司总经理廖涛等领导现场参观了中国邮政展区。

本届西博会中国邮政数字展馆面积300平方米,分为“数字邮政 六维共生”“智慧寄递 连接美好”“数字金融 便捷万家”“智能服务 升级体验”“数字传媒 传递文化”“农村电商 振兴乡村”以及“特色熊猫主题邮局”七大模块,展现了中国邮政在大数据和智能运输等领域最新科技成果,以及邮务、金融、寄递和电商等业务领域应用数字化信息元素的相关产品与服务。

展会期间,中国邮政还将举办“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纪念封”发行仪式、“四川邮政官方抖音陪你逛展会”直播活动、“熊猫悠悠带你玩转邮政数字场馆”体验活动、“邮政919西博会农品优惠购”直播活动、“数币1元换购咖啡、盲盒”等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

在数字邮政展区,观众能够通过多媒体大屏幕和展板看到中国邮政发展概况。 在智慧寄递展区,中国邮政展出了利用运筹规划、机器学习、时序预测、大数据计算等前沿技术的建设成果。智能服务展区,现场展出了将无人驾驶技术与末端寄递业务相结合的无人投递车实物,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体验模拟取件服务。数字传媒展区,邮票寻宝,观众使用集邮百科微信小程序AR扫描邮票,体验邮票数字化精彩内容;玩转邮票,观众可在互动屏上体验数字化游戏,并抽取丰厚的奖品;奇妙3D馆,观众可用VR眼镜体验3D生肖邮票展览。同时,极具四川特色的熊猫邮局,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使传统文化焕发生机。

此外,中国邮政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电商线上基于邮乐平台,线下依托5.4万邮政自有网点、60万邮乐购站点等实体渠道和遍布城乡的邮政物流配送网络,真正实现了“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打造邮政“农村电商+普服+金融+寄递”的综合生态圈。如今,“邮政农品”已经成为了一个响亮的品牌,现场的“919电商节”直播活动将整个展场气氛推向高潮。(四川省邮政分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