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检监察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郑东风当选学会会长

2021-09-16 21:4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孙琪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9月16日,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了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郑东风当选学会会长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纪检监察学会自2014年7月换届以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把准方向、体现价值,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紧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热点焦点问题,聚焦服务实践需求,扎实做好理论研究、廉洁教育、学术交流、服务指导和自身建设等工作,切实推动学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学会两次被表彰为“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五次被省人社厅、省社科联授予“全省社科组织先进集体”“省十佳社科学会”等称号。

会议指出,省纪检监察学会是我省纪检监察战线的重要学术团体,是纪检监察理论研究的重要骨干力量。要牢牢坚守学会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刻把握学会的政治属性,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事”“纪检监察工作之大义”,不断提升做好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坚守服务中心大局的价值取向,鲜明突出理论研究首要任务,深入探索研究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规律,提炼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新思路、新观点,始终在知行合一中推动研究成果高效转化。要贯彻百家争鸣的思想方针,切实遵循学术研究的内在规律,支持和包容各种流派、各种观点,着力以宽松、和谐的学术氛围将学会打造成为一流的“思想库”“智囊团”。

会议要求,要始终聚焦理论研究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贴近基层、贴近实践多出精品力作。要积极搭建理论研究者与实务工作者交流互促的桥梁,创新探索“订单式”课题研究模式,拓宽研究成果向实践运用转化渠道。要抢抓阵地拓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把理论与实务“两支队伍”积极性都充分激发出来,推动既讲好“普通话”又讲好“四川话”。

据悉,省纪检监察学会第五届会员共141个,其中,单位会员21个,个人会员120人;理事会理事49个,常务理事16个,实现了理论研究者与实务工作者的有机结合,体现了会员多样性、代表性和专业性,彰显了纪检监察学会的定位和特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