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来了丨富士康科技集团商务长崔志成:年内已追加在川投资25亿元

2021-09-16 21:5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孙琪

四川在线记者 史晓露  陈碧红 田姣 摄影报道

作为西博会的“常客”,富士康科技集团商务长崔志成十多年前就开始参加西博会了。今年,也是富士康与四川结缘的第十一年。

“四川有什么提升和变化?”面对记者的问题,他罗列了一堆:营商环境、产业培育、人才培养……2021年3月,富士康成都科技园被世界经济论坛认证为世界灯塔工厂,这也是继深圳工厂后,富士康第二家获此项荣誉的工厂。“成都富士康的荣誉就是四川发展环境的佐证。”他说。

他透露,富士康正在加大在川投入,“今年年内,我们已经实现了25亿元人民币的追加投入,进行产能扩充、设备更新和技术升级,主要应用在智能终端领域,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触控模组等方面”。

他表示,未来,富士康将聚焦三大方向,与西部地区进一步加大合作:

一是找到新的合作经济增长点,实现“三个结合”,包括实现与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结合、实现与西部各省份独特资源优势的结合、实现与富士康集团的整体产业发展战略的结合,特别是在半导体、电动汽车等富士康重点的战略产业领域,找到新的增长点。

二是实现产教融合。富士康希望在西部地区打造人才高地,结合西部地区的教育培训资源,通过人才来支撑产业,通过产业来培训人才,从而实现人才和产业协同发展格局。

三是把整个灯塔工厂的技术能力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向西部地区的企业,特别是向中小制造业企业进行对外输出和赋能,“我们不仅要独善其身,更要兼济天下,帮助西部的企业提升生产制造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