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地灾排查遇强降雨,VR助力圈出隐患点

2021-09-16 21:5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罗会江 李恒姣 张晶 四川在线记者 寇敏芳

9月16日4时33分,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川渝多地震感明显。四川省地矿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地震应急抢险和地质灾害排查工作,为抗震救灾提供技术支撑。

地震发生后,该局驻扎泸州的113地质队迅即响应,1小时内集结了3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携带10余台无人机、9辆应急车辆火速奔赴泸县,按照泸州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地震应急排查工作。同时,113队“张浪静VR+创新工作室”利用创建的泸州市地灾防治管理三维实景系统迅速筛查提取出震中100公里范围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及威胁情况,为前方排查提供指导。

据了解,排查工作受到强降雨影响,截至9月16日13时,113队7个专业技术组对泸县包括震中嘉明镇在内的9个乡镇的房屋、道路受损情况、边坡垮塌情况、地灾点变化情况等进行了逐一排查,累计排查点位25处,受威胁群众33户93人,转移避让9户28人,潜在经济损失约360万元。

与此同时,该局驻扎宜宾的202队立即与震区相关技术支撑区县对接,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地灾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迅速组织技术人员45人、19辆越野车、16台无人机,分为19个震后地灾排查小组,于凌晨5点出发,分别赶赴各个区县开展地震应急抢险和地质灾害排查工作。截至今天中午12点,共计排查14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暂未发现新增变形迹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