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金!苏婷婷拿到举重女子55公斤级金牌

2021-09-16 22:2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9月16日,第14届全运会各项赛事全面铺开。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举重比赛中,四川选手苏婷婷在55公斤级比赛中后来居上,以抓举99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5公斤的成绩,为四川代表团拿到第8块金牌,这也是本届全运会开幕之后,四川代表团拿到第一块金牌。

在前不久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大包大揽,拿到了几乎全部的金牌。而此番全运会,刚刚参加完东京奥运会的选手悉数亮相,大大增加了比赛的精彩程度。在女子55公斤级比赛中,东京奥运会这个级别的银牌获得者廖秋云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相比之下,1999年出生的四川选手苏婷婷名不见经传,她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2020年全国举重锦标赛的第三名,当时她的成绩只有215公斤。因此在高手如林的中国举重界,没有人把苏婷婷放在眼中,毕竟她的报名成绩210公斤实在不值一提。广东选手黎雅君、陈殊颖,湖北选手周俊、广西选手玉玲珑的报名成绩都在220公斤以上。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苏婷婷开把重量只有93公斤,大大低于几人。而她的抓举成绩最终定格在99公斤。陈殊颖抓举的开把重量一上来就达到了99公斤,最后以102公斤获得抓举第一名。苏婷婷的抓举成绩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第3位。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进入挺举比赛之后,苏婷婷来了感觉。从118公斤开始,她每一次试举都获得了成功,最终将自己的挺举成绩锁定在126公斤上。而126公斤的挺举成绩也是本届全运会女子55公斤级的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抓举比赛表现出色的陈殊颖则在挺举比赛的前两把试举123公斤失败,只能降低难度求稳,不过她也提前宣布与金牌无缘。最终,苏婷婷凭借挺举比赛的126公斤,成功翻盘,逆转获得了本届全运会举重项目女子55公斤级的金牌。广西选手玉玲珑、广东选手陈殊颖排名二、三位。奥运银牌选手廖秋云因伤仅排名第9。

夺冠之后,直到金牌挂在自己的脖子上,苏婷婷都有点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我们国家在举重项目上的实力太强大了,我赛前真的没有想到能拿冠军。”苏婷婷说,“教练赛前也只是让我去冲击一下,能够拿到一块奖牌就算完成任务,但真到没有想到,会是一块金牌。”不过苏婷婷也表示,这块金牌给了她继续练下去的信心。她说,她终有一天会用自己的努力敲开奥运会的大门,为中国在奥运会赛场上争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