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强降雨+上游来水 渠县启动IV防汛应急响应

2021-09-16 22:2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渠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公告,决定9月16日20时起,全县立即启动IV防汛应急响应。根据气象台发布的暴雨预警信息,未来几日渠县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大到暴雨,部分地方大暴雨,加之上游巴中、达州也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渠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遂做出上述决定。

今天早间(16日6时),达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6日白天到17日白天,达州市将自西向东出现强降雨,全市大部暴雨,渠县、大竹、达川、通川部分地方大暴雨。预计大范围强降雨主要出现在16日夜间,大部地方累计雨量40~100毫米,个别地方可能超过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

16日16时,达州市气象台再次预警,预计全市17日至19日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大到暴雨,部分地方大暴雨。

同时,渠县气象台预报,预计17日至19日,渠县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期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