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心理健康流动课堂走进德阳

2021-09-16 23:0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王怡 朱洪宇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双减政策”出台,家长焦虑情绪如何化解?青少年心理发展有何机遇?不同发展阶段,子女教养策略有什么建议?9月16日,省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心理健康流动课堂─《“双减”背景下的职工家庭教育面临的新问题与心理调试》走进德阳,特邀心理专家帮您答疑解难。

在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这堂有关“双减”的现场直播讲座,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关心一线职工家庭教育,促进职工身心健康。

讲座中,省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心理治疗专家翁涛围绕《“双减”背景下的职工家庭面临的新问题与心理调试》的主题,针对如何更好理解“双减”的含义、新趋势下家长可以做什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与剖析。讲座还精心设置了线上线下互动环节,授课老师逐一为现场观众以及直播间的网友提出的自身关注问题解疑释惑,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并得到了线上线下职工的一致好评。据介绍,讲座还通过媒体平台进行了直播,直播间共有54.78万人次观看,共获14.51万网友点赞。

今年,省总工会积极整合资源,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省级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通过与省精神医学中心、西部精神医学协会等专业心理机构及专家合作,立足职工朋友需求,开设了多种形式、不同主题、面向各类职工群体的心理健康服务和流动课堂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力推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走进企业、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职工,切实把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了实处。(德阳市总工会女工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