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评选揭晓 四川两家组织和1个人获奖

2021-09-16 23:0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9月16日,在中国质量(杭州)大会上,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荣获组织提名奖,四川航空股份公司副总飞行师刘传健荣获个人提名奖。

照片由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提供

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政府最高荣誉,于2012年经中央批准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目前,已评选四届并表彰。中国质量奖旨在推广科学的质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促进质量管理创新,传播先进质量理念,激励引导全社会不断提升质量,推动建设质量强国。本届中国质量奖评选在各地区各行业广泛推荐基础上,经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评选,市场监管总局审定并报国务院批准。

质量关乎国家综合实力、关系群众民生福祉,既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转型之要,也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必须答好的“必答题”。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强省建设,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将质量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为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擘画美好蓝图。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坚持以加快建设质量强省为统领,立足“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质量提升行动。今年以来,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出台质量促进地方性法规、全面启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积极探索打造“天府名品”质量品牌……全省质量发展工作成效显著,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