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推出对外招商的投资合作项目1638个

2021-09-16 23:1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作为国家在西部地区搭建的重要投资促进平台,本届西博会展现了强大的吸金力。在9月16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西部各方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投资合作项目达到758个。值得一提的是,四川还推出对外招商的投资合作项目1638个,涉及投资总额31741.87亿元。

本届投资说明会的签约项目主要涉及乡村振兴、节能环保、能源化工、基础设施、食品饮料和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四川的签约项目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看领域,“5+1”现代工业项目成为投资热点。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项目占本次签约总额的49.8%,备受投资者青睐。

看结构,民营企业成为投资主力军。本次在川投资布局的企业中,民营企业投资金额占到签约总额的81.3%。

看金额,重大投资项目占比较大。投资额10—30亿元的项目签约金额占总额的29.4%,投资额30亿元以上的项目签约金额占总额的36.5%。

除了签约项目外,在本届投资说明会上,四川还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改革领域,推出对外招商的投资合作项目1638个,涉及投资总额31741.87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