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全力支持泸县抗震救灾,保障金融服务不中断

2021-09-17 14:1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9月17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自昨(16)日4点33分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后,该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要求泸州中支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摸排掌握灾区金融系统人员、机构、业务情况,指导排查安全隐患,严防余震和次生灾害。同时,人行成都分行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保障灾区基础金融服务不中断。

截至目前,国库部门已建立绿色通道保障救灾资金及时划拨,并于9月16日拨付3笔抗震救灾资金6000万元;货币金银部门确保灾区现金供应;支付、科技等部门督促指导工行、农行于当日派出2辆流动服务车为受灾群众提供应急金融服务。同时,人行成都分行指导泸州中支同步启动金融支持有关工作,提前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资金需求摸排工作。

“震区的基础金融服务没有中断,我们将全力保障当地抗震救灾和广大群众的金融需求。”人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还透露,该行已建立灾情信息沟通机制,将持续保证与总行、地方党政、各地中支等系统内外各方的信息畅通,齐心同力推动抗震救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