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第五届中国质量大会成都见!

2021-09-17 14:1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9月17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闭幕。会议宣布,第五届中国质量大会将于2023年在成都举办。

会旗交接仪式上,杭州市政府副市长胡伟将中国质量大会的会旗圆满交到了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程伟手中,这标志着中国质量大会正式进入“成都周期”,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后第五个,也是中国西部第一个举办中国质量大会的城市。

据介绍,中国质量大会是在中国举办的双年度国际性质量会议,是中国质量领域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会议,也是国际质量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14年起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功举办四届,在推进质量领域国际合作、交流质量管理先进经验和创新成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在杭州举办的第四届大会以“质量 数字 绿色 融合”为主题,设有开幕式、闭幕式和6个专题分论坛,共涉及50多个国家、16个国际组织。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获得第五届中国质量大会承办权,是对成都市落实国家质量发展战略取得突出成绩的充分肯定,是对成都探索实践中国质量发展路径模式的高度认可,是对成都市综合治理和举办大型活动能力的充分信任。

近年来,成都市质量强市建设成效明显、质量工作基础进一步打牢、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深入。2013年,成都市荣获首批“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2018年,市政府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这既是副省级城市中仅有的两个获奖城市之一,也是西部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在此次中国质量(杭州)大会上,成都市又有2家组织、1名个人获得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已有9家组织和2名个人共荣获中国质量奖15项,数量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2020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成都市以83.72高分位居全国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第一。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将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建设质量强市,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做好质量提升工作,尽快建立筹备工作机制、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主动谋划大会方案、积极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将第五届中国质量(成都)大会办成具有成都特点、彰显成都特质、展示成都热情的成功大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