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上的村寨②大雁岭:一个漂浮在云端上的美丽村庄

2021-09-17 14:4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川观拍客 刘级心 兰锋  四川在线记者 陈鹏

鱼逐水草而居,鸟择良木而栖。穿越喧嚣与繁杂的都市,有这么一处阆苑仙葩,那里雾霭缭绕,空气清新,环境幽静,置身其中,如同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中,它就是宜宾高县的大雁岭。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在大雁岭的山腰处,财主修建了一栋很大的四合院。对那些长期住在茅棚里的乡邻来说,这座新建的“大屋”,宛如一个稀奇的宝物——“大屋”逐渐就成了这个山腰的代名词。久而久之,这个村子的名字,也叫“大屋”了。

日出月落,风起云散;世事变迁,沧海桑田。百多年前的那座“大屋”早已消失;而那些曾经长期住在茅棚里的乡邻们,人人都住上了更气派的“小洋楼”。

走进大雁岭,行游于大屋村,满目都是清幽之景, 奇香之气,顿觉心田酣畅。在村民聚居区,学校、医院、超市、餐饮、酒店、村民服务中心、游客接待中心等一应俱全,宛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如果你累了,就请你停下匆忙的步履,来大雁岭吧!在这个城市人向往的诗和远方,随意找一处林间小木屋休憩,沏一杯香茗,恣意徜徉在湖光山色里、让疲惫的身心寄情于山水,任思绪隔绝喧嚣与繁杂,在大雁岭飘起的一抹云烟里婉转成诗,那时你会明白,幸福盈盈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