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次违法被查处 无证驾驶“勇”上路 他又遭了!

2021-09-17 14:5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上一次违法被查处后一直没有按照规定接受处理和学习,无证驾驶的他仍然“勇敢”地上路,想着如果被警察查到,说两句谎话,骗一骗警察就过去了,没想到他还是被查出来了,结果驾驶人沙某又遭逮到了。因涉嫌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等待这位驾驶员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9月15日晚,四川省高速交警四分局九大队泸定警组执勤警力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在泸定收费站开展夜查勤务,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等涉牌涉证类重点违法行为。当晚22时30分许,执勤人员在例行检查一辆号牌为川AXXX49号车时,执勤人员请该车驾驶人出示驾驶证件和车辆行驶证件,但该车驾驶人称驾驶证放在家里了,没有随身携带。随后执勤人员引导其车辆在安全区域停放后要求其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此时,执勤人员反复询问其驾驶证情况,但驾驶人仍然坚称自己有驾驶证,只是没有携带在身边,身份证也没有携带。执勤人员随即通过人脸识别查询固定其身份信息并通过公安内网进行了核查,经查该驾驶人名为沙某,其于多年前取得过A类驾驶资格,目前驾驶证处于注销状态。


铁证如山,在事实面前驾驶人沙某终于承认,之前确实有过驾驶证,但是因为一次违法行为被查处,后续由于自身原因一直没有按照规定接受处理和学习,后面就没有再管过驾驶证的事情。也是自己心里抱有极大的侥幸,想着如果被警察查到,说两句谎话,骗一骗警察就过去了,没想到还是被查出来了。执勤人员经查询还发现,其今年3月在成都市蒲江县已经因无证驾驶被查处过,此次属于第二次因无证驾驶被查处。

执勤人员严厉批评了沙某,告知了其拒不如实交代,且多次无证驾驶的严重危害性。沙某当场向执勤民警表示因不懂法、不知法才造成了如今的局面,愿意接受公安机关的一切处理。目前沙某涉嫌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高速公安提示:无证驾驶不可行,安全出行才放心。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将会面临高额的罚款和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另一方面若发生交通事故,也会面临车辆保险公司拒赔等一系列问题,届时将会带来更大的损失和遗憾。无证驾驶不仅是对自身安全的不负责任,也是对他人安全的严重不负责任。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引以为戒,学好交通安全法规,争做安全文明人。

(图片视频由高速交警四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