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原汁原味的川西风味“零距离”碰撞 甘孜“美食品鉴”邀你打卡

2021-09-17 14:5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洛绒尼玛 杨孟双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的需求从种类、数量、口味逐渐转向了绿色、营养和健康。


第十八届西博会甘孜展馆“美食品鉴”活动9月16日开始,至20日结束。作为展会诠释绿色生态的重要一环,甘孜带来的康巴特色美食,在制作上有别于传统的地方菜系,在保持特色的基础上,较好地融入了藏餐、中餐、西餐风味。食材上,选用无污染高原绿色特产,部分美食还加入松茸、虫草等名贵食材,保健养生功效尤为突出。对于观展的“人类高质量吃货”来说,有着极大的诱惑。


“网红”展品康巴牦牛肉,在当地有着一牛多吃的仪式感。风干牦牛肉更是当中的明星产品,成为G318川藏线上的必选美食。在展位上,一条条干香美味的牦牛肉干被工作人员切分,现场不少参观群众排起了长队,只为尝一口鲜。牦牛是生活在高海拔的哺乳动物,康巴风干牦牛肉选用精华的新鲜牦牛腿肉和背脊肉,经高原传统风干技艺和现代食品加工方法制作而成,口感劲道醇香。

除了风干牛肉,甘孜的葡萄酒也是本届西博会上甘孜美食的代表,而其中来自得荣县的扎西尼玛龙葡萄酒和树椒衍生产品,吸引了大量“吃货”眼球。在太阳谷绝美的展图下,观展者品尝酒体饱满、果味浓郁的葡萄酒,再就着几片树椒香肠,果味、酒味、辣味同时在舌尖碰撞,满足之感油然而生。


本届西博会另一“网红”食品是号称“适合任何人群食用”的青稞蛋糕。以青稞为原材料,通过技术创新将粗粮青稞制作成蛋糕,味道香甜可口,又不失青稞原有的醇厚。老少皆宜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同样赚足人气。



此外,在西博会上,“吃货”们还能品尝到来自甘孜18县(市)包含酒、肉、粮、茶、饮品、果干等近百种特色绿色生态食品,在展馆内就能与原滋原味的川西风味“零距离”碰撞。这些充满民族风味的食品,一定让您“放心看得到,健康吃得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