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个竹构“小花园”亮相成都青龙湖,这个中秋来这里打卡!

2021-09-17 14:5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王玥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9月16日,2021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暨第四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颁奖仪式在成都环城生态公园青龙湖举行。经过近4天紧锣密鼓的现场建造,36个花园作品在青龙湖北侧落地生根、完美绽放。

即日起,这些以竹材和花卉为主要材料的美丽“小花园”将正式对公众开放展览。

为了增强趣味性,主办方在青龙湖营造出了近10000m²的大美花境,在生态、自然、场景的有效融合中,将为市民提供集观赏性、互动性和体验性于一体的沉浸式场景,让市民在一步一景的环境中体验花园季的美好。

创想花园落地

来自全国的36个竹构花园作品落地

自去年12月起,共有231个国内外高校和单位近3500名园林学子与设计师们参与花园季,历经近10个月的评选和筹备,29个高校团队和8个专业团体的设计方案从377份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来自全国各地的36个作品在成都环城生态公园青龙湖成功搭建。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表示:“本届花园季活动再次落地蓉城,得益于成都市政府及当地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筹备,也再次彰显了成都市持续推动公园城市建设,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决心和行动,很欣喜地看到大家将千百年来‘不可居无竹’的文人精神在一件件作品中很好地延续和传承。”

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表示,未来,北京林业大学将基于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的具体需求,统筹专家、学者力量,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从理论、技术等全方位为成都公园城市建设提供持续的、高水平支持。

“当前,国家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建设等生态环境建设重大战略需求正在升级深化,对景观园林设计从业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全新要求,对于把握国土安全和人居生态环境、科学技术和人文艺术高度融合等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作为本次活动的专家评委,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教授李树华认为,园林景观设计行业正需要一个能够让广大设计师们切磋技艺、提升能力水平的平台载体。

经过专家严格评选,共评选出学生组一等奖6组,二等奖9组,三等奖13组;专业组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

展赛精彩不停

一步一景中体验花园季美好

在2021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期间,还举办了极具“未来性、创新性、示范性”的2021公园城市未来场景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成都“生态型、生活味、宜居性”的城市特点,凸显“绿色、低碳、智慧、共享”等理念,彰显“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

遴选出的公园城市特色场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典型场景、金角银边场景等空间点位,旨在激发设计人员的创作热情,示范引领走向未来的公园城市创意场景营建。

经过评比,共有学生组优秀奖8组、银奖5组、金奖1组、大奖1组和专业组银奖3名、金奖2组等奖项在2021公园城市未来场景创意设计大赛中诞生。

据悉,主办方依托环湖智慧跑道,还将推出“未来花园季 智慧生态跑”——青龙湖公园环湖跑 、“花园城市 活力健步”——青龙湖公园健步走等精彩活动,人们不仅能在公园里拍照合影,还能与大运同行,强身健体。

(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