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财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胡毓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1-09-17 16:4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9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南充市蓬安县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蓬安县委批准,蓬安县纪委监委对蓬安县委委员、县财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胡毓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胡毓文背离初心使命,理想信念丧失,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融资工作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胡毓文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蓬安县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南充市纪委审核、南充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胡毓文开除党籍处分;由蓬安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南充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蓬安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