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中国雅云” 雅安数字经济亮相西博会

2021-09-17 17:0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观察 张超 黄刚

9月17日,在2021中国西部国际数字经济应用合作论坛上,雅安市向与会来宾隆重推介了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诚邀企业家把握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机遇,积极投资成渝经济圈,共创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

在论坛上,雅安推介了大数据产业园的四大投资发展方向——成渝地区超大规模绿色数据中心、新型智能算力供应中心、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数据人才培训中心,致力打造“协同成渝、服务全国、融入全球”的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

与此同时,在今年西博会上,雅安数字经济展馆也首次亮相,展示雅安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成效。

通过人工智能机械的手臂将货物搬运到指定位置,无人机时空大数据应用实现无人机飞行巡查过程全生命周期监督……走进雅安数字经济展馆,各种数字技术亮相展区。

在展馆中心,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沙盘引人注目,产业园建设进度和发展规模一目了然,结合宣传短片、实物展示、开放平台等形式,参观来宾可以全方位了解雅安数字经济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雅安数字经济展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数聚雅安 云动未来”为主题,展区包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价值化、数字化治理4个区域,展示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数字化三维模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互融合运用。

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是全省重点支持发展的大数据园区之一。今年上半年,大数据园先后获得“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碳中和”“白金级数据中心”等行业权威的认证,园区所在的雅安经开区经国务院批复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如今,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建成机柜1.26万个,全市数字经济及关联产业规模超过240亿元。力争到2030年底,建成容纳10万个服务器机架、ZB级海量存储空间、浮点计算能力超过25亿亿次每秒、上千应用汇聚的国家一流大数据中心。

    编辑推荐